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

我不要我的同學沒飯吃! 小三生難過募款資助貧童

▲男孩看到沒錢買午飯吃的同學,心中很難過。(圖取自網路) 
enews記者報導
「我不要我的同學沒飯吃!」善良男童看到沒錢吃午餐的同學們,心中大喊著。
一名在美國密西西根州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學生,一日中午到學校餐廳用餐,在排隊結帳時,他發現前面一位同學竟然因為付不出午餐費,只好默默的放下手上的餐盤,失望的離開餐廳。
小小年紀的他,於心不忍,想到自已可以幸福的想點什麼就點什麼,而同學卻連個小小的午餐都付不出來,他回家後很傷心,告訴她媽媽,他可以幫同學做點什麼嗎?我不想要我的同學沒飯吃!他難過的問著,他看到同學餓著肚子,他幾乎吃不下午飯了。
這倆位善良的母子就在家裡一起想辦法,經過他們一番討論後,決定幫忙做資源回收,將回收所得全部用來協助學校貧窮的同學,資助他們午餐。而此舉一展開後,許多鄰居、同學的家長聽聞這對心地慈悲的母子善舉,都紛紛加入資助學校貧童。
由於他們在網路也有號召網友們一同來幫助學校的弱勢學生,於是擴大效應,還有香港的朋友也共襄盛舉一同加入行善的行列,截至目前,已經籌到約1.2萬美元,這位男童已經成功的幫助貧童支付了295頓午餐費。
小小年紀竟有這般善良的心地,知道要救助貧苦的同儕,這也讓很多媽寶跟啃老族都應深省,感恩有父母師長自小的呵護,更應在有能力時發揮愛心,救助弱勢,這才不枉長輩自小對自已的提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留言,謝謝囉!Thank you.